医院文化

当前位置:主页 > 医院文化 >

阳新县中医医院 院徽、院训、院歌

发布时间:2018-09-13

【院徽】

【院徽释义】

1、图案中间红十字代表人道主义精神;阴阳图案代表传统文化思想,占人认为阴阳代表世界万物及事物对立统一两个方面的发生、发展、变化;红十字加阴阳图案代表中医精神,两旁麦穗代表茂盛成长与收获成功;下方YX系阳新两字汉语拼音字母之大写。外围无边框,意为中医博大精深无边际,中医药学内容丰富,涉及人义、社会、自然、医学等多学科领域知识。

2、总体图案作为院徽,代表中医精神,代表阳新中医事业在中医人团结奋斗、开拓创新中发展壮大,收获成功的美好愿望;代表阳新中医院壮丽辉煌的发展历程与远景。

 

【院训】

格物穷理  仁爱济世

 

【院训释义】

“格物穷理 仁爱济世”分别从“艺” “德” 两个方面阐述了我们的愿望和目标。

格--推究,物--极致,理--道理。要做到知其然,并知其所以然。“仁爱济世”的基本含义就是以仁爱之心行医济世,是施行仁术。

我们必须继承国医博大精深、济世为怀的崇高精神,用人文主义气息、人道主义胸怀来武装自己,树立美好健康的国医形象。

 

【院歌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