护理园地

当前位置:主页 > 护理园地 >

阳新县中医医院开展庆祝2018年“5.12”护士节活动

发布时间:2018-09-19

洁白的燕帽,象征着圣洁的天使;燃烧的蜡烛,象征着“燃烧自己,照亮他人”。在这生机盎然的5月,伴着夏天的脚步,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—5.12国际护士节。为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,展示护理人员的风采,提高护理人员学习、工作的积极性,提升护理质量与水平,我院精心组织策划,开展了一系列活动,庆祝“5.12”国际护士节的到来。

一、为了提高中医护理技术水平,使中医护理操作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,为了弘扬中医文化底蕴。我院举行了“中医护理操作大比武”,每科室各3名护士成一组进行参赛,共19组57人,在竞赛中,选手们认真、严谨的态度,标准、规范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。

  

本次活动增强了护理人员争先创优意识,培养优秀护理人才,展示我院护士奋发向上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,继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。

二、 评选优秀护士、优秀护士长

1、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,为树立典型,表彰先进,促进护理工作的全面发展,我院表彰了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一批优秀护士,医院领导慰问了在临床一线的护士,鼓励她们爱岗敬业,钻研技术,弘扬南丁格尔精神,评选出刘梦洁、李名超、洪聪慧、鲁显佩、张亚婷、骆娅、董玉兰、刘丽、王婷、吕苗为我院的优秀护士。

2、在县卫计局开展的阳新县2017-2018年度“优秀护士”“优秀护士长”评选活动中,我院严中英、赵梦娜被评为阳新县优秀护士;陈美玲、李小月被评为优秀护士长。

3、在黄石市卫计委开展的2017-2018年度黄石市“优秀护士”和“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”评选活动中,我院余丽琼被评为优秀护士,刘宝玉别评为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。

三、黄石东楚晚报为迎接“5.12”国际护士节,特发出了“5.12”国际护士节特刊“花颂”,我院肿瘤科护理团队因与茶花花语:谦逊、谨慎、美德相似,被东楚晚报评为最佳护理团队。

 

四、县红黄蓝亲子园全体师生及县妇联山茶花志愿者为庆祝“5.12”国际护士节,来我院为我们的南丁格尔们献上美丽的鲜花,让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护士节。

  

我们加强技能学习,深化优质护理,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,坚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,渊博的学科知识,精湛的护理技术救护病人,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,促进我院护理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