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重点专科

当前位置:主页 > 科室介绍 > 本院重点专科 >

骨伤二科

发布时间:2020-11-24

 

科室简介

阳新县中医院骨伤二科是黄石市重点专科;湖北省重点专科在建科室,科室业务上秉承中医正骨,采用传统手法复位技术,结合有效的外固定器具,治疗骨伤科疾病;在发扬骨伤科传统技术的同时,骨伤二科精钻微创骨科,让原先大刀阔斧式的开刀向微小精细式的手术方式转变。

业务范围

四肢各类骨折、创伤、脊柱骨折、椎间盘突出症、髋膝关节炎、皮肤感染及缺损,各类骨病、骨肿瘤、骨结核的中药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,关节慢性疼痛及老年性骨质疏松症;

特色技术

四肢骨折的手法复位外固定及手术治疗;四肢骨折微创手术治疗(mippo技术);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;UBE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,PKP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;脊柱骨折经皮钉棒系统内固定术;髋膝关节置换术;小儿长骨骨折微创治疗;膝关节镜治疗膝关节疾病;中药治疗术后关节僵直、关节疼痛、关节粘连;中药换药治疗经久难愈及感染创面等。

科室电话:0714--7323356

专家门诊:每月的双数日全天专家坐诊;

专家简介

冯声昌 科室主任,副主任医师,本科学历,湖北省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,中国煤矿创伤学会,湖北矿山创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;湖北省中医中药骨伤学会委员,湖北省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委员;黄石医学会创伤分会常委;先后在武汉协和医院、广州军区武汉陆军总医院进修骨科,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,擅长各种骨折的手法复位及手术治疗,熟练椎间孔镜及关节镜的手术操作,对老年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采用PKP治疗开创我县先河,为我县微创骨科学术带头人,熟练掌握老年人工关节置换及股骨粗隆骨折微创PFNA手术治疗,对骨肿瘤、骨结核及其他骨病的治疗有独特见解。

电话:13972797198

吴明烟  副主任医师 科室副主任,本科学历,从事骨科工作十余年,临床经验丰富,于2015年在武汉协和骨科医院学习一年并多次参与湖北省同济、协和、中南、省人民各大医院开展的骨科培训班交流学习,为湖北省关节、脊柱协会会员,主攻:四肢、关节、脊柱骨折微创手术治疗,股骨头坏死人工关节置换术,腰椎间盘突出症椎间孔镜微创技术等,擅长于四肢长骨骨折手法复位与微创手术,骨与关节结核、肿瘤疾病的诊疗。曾在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、中医正骨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多篇。

电话:13617142151

 戴艳新,科室副主任 中共党员,大学本科,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,一直从事骨科临床工作,武汉协和骨科医院进修学习一年,熟练掌握四肢及关节骨折的手术技巧,掌握初次髋关节置换术,脊柱骨折及脊柱退行性疾病的手术技巧,尤善于儿童骨折和老年人骨质疏松性疾病的诊治,现为湖北省骨质疏松委员会委员,中国矿山创伤学会青年委员,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;

电话:15897766396

明锦平  科室护士长,主管护师,有丰富的骨伤科临床护理经验,曾在湖北省中医院骨伤科进修学习,擅长各种骨折的功能康复训练。电话:13872147402

陈 隆 住院医师,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,五年制骨伤专业,大学本科学历,2013年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从事骨伤科工作,2019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修学习,主攻创伤、足踝。多次参与湖北省及全国各大医院开展的骨科培训班交流学习,擅长四肢长骨骨折及关节脱位的手法复位和四肢创伤与显微手术,能熟练处理骨伤科常见骨折及常见病,对难愈性伤口及骨折的中医治疗有丰富经验。电话:13597746438

肖慈良 住院医师,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,五年制骨伤专业,大学本科学历,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从事骨伤科工作,擅长四肢骨折及脱位的手法复位及手术治疗,对四肢骨折、关节内骨折、脊柱骨折及腰椎间盘突出症有独到见解。

电话:15207230704

伍彬南 住院医师,毕业于咸宁誉有“香都”之称的湖北科技学院,临床医学专业。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从事骨伤科工作,能熟练掌握常见的骨伤科疾病。从踏出象牙塔的那一刻,深知自身肩负的医学使命及患者重托。

电话:18471352307

江子奇  住院医师,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,五年制骨伤专业,大学本科学历,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从事骨伤科工作,能熟练掌握和处理骨伤科常见骨折和常见疾病,擅长运用中医特色方法治疗骨科疾病。

电话188270626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