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介绍

当前位置:主页 > 科室介绍 >

检验科

发布时间:2018-09-21

科室简介

阳新县中医院检验科是我县检验医学领域技术力量雄厚、设备先进、检验项目齐全、集临床检测、科研、教学等为一体的临床实验诊断科室。全科设有生化、免疫、血液、微生物、临检、HIV初筛、基因检测等多个专业实验室。

人员配置

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8人,其中中级职称5人,本科学历10人,学士学位1人。

设备配置

科室配有价值数百万的先进仪器设备:日本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、日本东曹全自动免疫发光仪、德国罗氏全自动电化学发光仪、日本希森美康全自动血凝分析仪(两台)、迈瑞五分类全自动血液分析流水线1套、日本希森美康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(两台)、美国GEM3000全自动血气分析仪、全自动电解质分析仪(两台)、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、德国尿液分析流水线(两套)、全自动粪便分析、全自动血型分析仪、全自动酶标仪等大型仪器设备,性能优良,结果准确。

科室荣誉

2006年,省卫生厅授予“合格检验科”;2011年,黄石市卫生局授予“质量控制优秀实验室”;2014年省临检中心授予“检验能力验证优秀实验室”等荣誉称号。我科长期参加省、市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,在历年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,成绩优秀,确保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。

业务范围

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和患者的需求,开展了500多个常规检验项目的检测,开展的检验项目齐全,可以满足临床医师和患者的需要:生化系列、血脂系列、酶系列、肿瘤系列、内分泌系列、血液流变、肿瘤标志、肾功早期损伤、性病系列、细菌培养等。除正常开展三大常规、血凝、血液细胞学、血液疾病的诊断,各种体液的检测分析,免疫蛋白、免疫抗原抗体的检验分析,微生物的分离、培养、鉴定、院内感染监测工作,各种性病原体的检测分析,肝功能、肝纤、肾功能、脂类、酶类、心梗、电解质等生化检验工作外,还开展了内分泌激素的定量检测,各种肿瘤、代谢标志物的定量检测;血气分析,血液流变学分析,结核、支原体、乙肝、丙肝DNA、RNA基因定性、定量分析。其中大部分的检测能在当天十一点半以前发出结果。同时,实行双休日及节假日开放实验室,门诊、急诊室设有24小时全天候急诊检验,全部在2小时之内发出报告。

科室的绝大部分检验项目已基本实现自动化,并逐步向网络化、信息化迈进。为病人提供更多、更快捷、更准确的诊断数据。我们承诺:在确保检验结果快速、准确、方便的同时, 将以一流的检验仪器设备,一流的检验专业技术,力求让每一位患者享受最优化的检验服务。

咨询电话:0714--7323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