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介绍

当前位置:主页 > 科室介绍 >

急诊科

发布时间:2020-11-20

科室简介

急诊科于2000年正式成立,秉承“承古纳今,厚德为民”的服务宗旨,历经20余年的发展,已经形成集医疗、教学、保健并举的综合急诊医疗服务体系,是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综合性科室。科室始终遵循“一切为了病人”为宗旨,坚持弘扬祖国医学,博采现代科技的发展方向,以“优质服务,精湛医术,开拓进取,无私奉献”的精神理念,强化现代科学化、规范化、及制度化管理,24小时全天侯为病人提供优质、高效、便捷、安全的医疗服务。急诊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队伍,各级专业人员齐备,科室医生6人,其中副高2人,主治4人,均为大学本科学历,5人具有同济协和进修经历。急诊科病区拥有急诊观察床10余张,抢救床3床。配有国际先进的重症监护与抢救设备,除颤起搏仪1台,监护仪6台,呼吸机2台,全自动洗胃机1台,便携式血气分析仪器2台,并配备有抢救监护型救护车5辆。

业务范围

急诊医学为一门新兴的二级学科,近年来发展迅速,急诊科病种主要包括急性脑血管意外、各种心血管急症、急性消化道出血、重症肺炎、急性农药及其他药物中毒、不明原因休克和高热、多器官功能衰竭病人的抢救和复苏等疾病。重症监护病人每年3000人次以上,同时承担阳新急救中心的各种急危重症以及突发灾害的抢救。

特色技术

血液灌流、心肺复苏、除颤术、呼吸功能检测、PETC02,动态体温检测、心电图、血气分析,气管插管术。动脉穿刺导管,有创呼吸机治疗,无创呼吸机治疗,床边B超检查,床边超声心电图,腹腔穿刺置管,胸腔穿刺置管。

急诊科医护人员除了对气管插管术、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措施熟练掌握外,对呼吸机的使用、气道管理、抗生素的应用、心血管活性药物使用方面尤为有经验,给予生命体征不稳定的危重提供最精湛的呼吸循环支持,并且能较好的预防呼吸相关并发症。

急救接诊电话:0714—7337120

医生简介

 

汪孝胜 急诊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本科学历 现任黄石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常委,第十八、第十九届湖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委员,曾先后在武汉同济医院、湖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,从事内、儿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,对急诊急救工作有着丰富临床经验。电话:1398669937

 

陈前峰  副主任医师 门(急)诊外科主任,大学本科学历 曾多次在同济医院和黄石中心医院进修学习,2014年参 加省援藏医疗专家组援藏一年。从事临床三十余年,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,擅长外科的临床诊断和和手术治疗,门诊常见病,多发病及危重病人的诊治和抢救。电话:13872096122

 

王朝阳 大专学历 中共党员 主治医师 从事医疗工作三十年,先后赴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内儿科,临床经验丰富,对内儿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能熟练掌握。电话:15172049367

 

汪远航 本科学历 主治医师 曾在黄石中心医院大内科进修学习两年,2016年参加黄石市全科医师学习培训并获得全科医生资格,从事临床工作三十年,经验丰富,对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、疑难危重病人有很好诊疗。电话:13972792383

 

叶海龙 大学本科毕业  学士学位,主治医师一直在临床工作十多年,临床工作经验丰富,对内、外、妇、儿科的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有自己独立诊疗方法。电话:13545515963

 

孙钦雄,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,全日制本科,学士学位,中西医临床专业,主治医师,在临床工作近10年,曾在湖北省中医院及武汉协和医院各进修1年,在我院内科工作1年,并在骨外科工作5年,对各种内科常见病、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有一定经验,尤其擅长骨外科各种关节脱位手法复位,急诊创伤处理,急诊外伤抢救,同时对各种关节炎、腰腿痛治疗及防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。对各种内、外、妇、儿常见病、多发病有较为丰富的经验。电话:13971779201.

周莹  急诊科护士长 主管护师 大专学历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二十余年。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、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进修学习。熟练掌握新生儿各种穿刺技术及护理、危急重症的抢救处理。电话:13872081370